热门产品:KCB大流量齿轮泵 | 2CY型系列齿轮泵 | NYP普通型高粘度泵 | 2CY系列不锈钢齿轮泵 |ZYB型渣油泵 | 3G螺杆泵
资讯中心Product Catalog
手机:18532712472
经理:常经理
网址:www.jyhbgs.com
邮箱:youbenggs@126.com

圆弧齿轮泵运转时需要注意

时间:2013-09-05 16:10 作者:http://www.youbenggs 点击:

圆弧齿轮泵广泛应用于各种润滑性介质的输送,效率高、噪音低、寿命长,是普通渐开线齿轮泵的首选替代产品。但是在使用过程中用于操作不当等会使圆弧齿轮泵产生泄漏等现象。圆弧齿轮泵运转时需要注意
1.泵运转前应验证电机转向,法兰、接头密封性,仔细检查各阀门是否开关正确,禁止在泵出口管路阀门
打开的情况下开动油泵,以免发生事故。
       2.定期(半月)清洗过滤器,以免堵塞影响流量。经常检查调整安全阀的泄油压力。
       3.泵转速应由低到高,缓慢加速,并维持相应转速,不得任意超速运转,也不能忽高忽低。
       4.泵在运转中,应注意观察压力表和真空表的读数,如压力表读数过大,说明泵出口管路堵塞,如真空表
读数过大表示吸入管堵塞使泵发生汽蚀。
       5.泵如长期停止使用,应做好防锈处理,妥善保管。
       6.轴承每半年加注一次润滑脂。
       7.管路应有管架,泵不允许承受管路的负荷,泵安装高度应保证不超过泵工作时允许自吸高度。
       8.停车时先关闭电机,再关闭泵的进出口阀门。
      圆弧齿轮泵广泛应用于各种润滑性介质的输送,效率高、噪音低、寿命长,是普通渐开线齿轮泵的首选替代产品。但是在使用过程中用于操作不当等会使圆弧齿轮泵产生泄漏等现象。具体原因如下:
       第一种:圆弧齿轮泵的填料密封没有压紧,造成齿轮泵滴漏。如果是机械密封圆弧齿轮泵,应调整机械密封的动环和静环的压缩比是否合适。
       第二种:圆弧齿轮泵所输送的介质对齿轮泵所使用的填料密封有腐蚀性或溶解性。从而破坏填料密封或骨架油封的密封性能。如果是机械密封的话,那么应检查机械密封的动、静环上O型圈是否损坏。
       第三种:所输送介质中含有杂质进入机械密封,对机械密封的动、静环面造成破坏从而导致圆弧齿轮泵泄漏。
       第四种:由于圆弧齿轮泵主轴或者是从动轴及齿轮加工精度不够,造成的齿轮泵齿轮在运转中产生径向跳动或产生轴向传动造成密封损坏产生泄漏。
       第五种:机械密封型圆弧齿轮泵电动机反转造成机械密封破损产生泄漏。
       第六种:电机同齿轮泵之间同心度调整不好,造成齿轮泵产生泄漏。
 

 


浏览更多关于KCB齿轮油泵不锈钢齿轮油泵沥青保温泵罗茨泵圆弧泵产品信息
Copyright © 2013-2023 www.youbenggs.com 泊头市东港工业泵厂 版权所有 手机:18532712472   联系人:常经理 地址:泊头市北工业区